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以前都在記招式

99316日社大班學習心得-(學員劉基林整理)
恭喜初級班學員能繼續堅持而到進階班來學習道家傳統太極拳,這是您睿智的選擇,道家傳統太極是師爺(號稱五絕老人精通詩、書、畫、醫、拳)依據人體結構所創的一套講求內動修為的絕學,誠如教練所云各各招式中皆有修復身體舊疾的功能,但是先決要件是要有恆,其功效就如進階班師兄姐所報告的一樣「係金ㄟ」,但學這套拳很寂寞也要經的起教練修改您的舊習,因為道家傳統太極拳的ㄧ切動作都是由下面來指揮上面,與我們習慣由上來指揮下的動作截然不同,初期會很不習慣,挫折感會很大,但絕對不要輕言放棄,因為這是一條能讓您追求健康的路,追求健康不也是各位來的目標嗎?加油吧大家。
 很感謝初級班師兄姐讓我們進階班學員有再次從頭學習的機會,尤其在今天練習抱虎歸山時體會更深刻,以前都在記招式,教練所講的拳理無法深入體會,今天體會到所謂的自然、省力的感覺,如果練拳架中哪裡痛,或是感覺很費力,動作憋憋紐紐的那就是哪裡的動作不確實所致,故道家傳統太極拳是講求輕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