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道家傳統太極拳讓我喜愛的地方,永遠可不斷的提升、沒有止盡

99/11/01台中進階班〈學員賴榮迪〉

       今天教練再次的教導六合真氣任我盜的練法,我才聽懂兩手是捲合的不是拉開的,因此發現只要練的方法正確,動作不用大,只要一點點的轉動,就可以達到真正的內動的效果。
      道家太極拳不是要把動作外形做得很大,就以為自己做對了,實際上沒有達到的內動的要求,對養生功能是沒有什麼效果。有時候我們練得很勤快,但是若是練錯了,那就會白白的浪費了時間,很是可惜。因此,每週上課時,聽教練講解動作要領,親身接觸教練的身體,實際了解內動的感覺,對自己練拳是否正確有很大的幫助。
        自從我練道家太極拳之後,身體產生很大的改變,以前容易腰酸、疲勞的現像現在都沒有了,我想這是因為道家傳統太極拳內動讓身體內的五臟六腑有了改變,由於內動關係,因此改善了自己容易腰酸、疲勞的這些問題。
       雖然聽過教練教過許多次的六合真氣任我盜的動作,但是,每次聽不同的師兄姐問問題,教練再重覆的講解時,總能有更進一步的體認,我想這就是道家傳統太極拳讓我喜愛的地方,永遠可不斷的提升、沒有止盡,有再進一步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