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讓我有一個從頭開始學習的機會!

98年12月15日學習心得-(學員劉基林整理)

一切的學習均從良好的基礎開始,包括與教練的敬禮也是如此,至今天才搞懂正確的扣心齋敬禮方式,真是慚愧。每次上課前教練都會不厭其煩的從太極運動十三式、鳥申、熊經開始練起,這是基礎,惟有基礎穩固,拳架才會有進步,不要小視鳥申、熊經、落胯這些動作,這是拳架的基礎,鳥申、熊經、落胯要練到正確也不是一朝可成,況且練起來也很枯寂,要耐的住寂寞,因為效果不會立即顯現,故需要很有耐心,而且也要確實做到位才能逐漸顯現成績,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今天在練鳥申時,自己也犯多加一點的錯誤,經教練指正,以平常心來練就對了,人很容易犯求好心切的毛病,一有這個念頭自然動作就會偏差,尤其道家傳統太極拳是反向思考的,不要用身體去帶動作,所有的動作均由湧泉發動,一切均以自然為主,太在意反而會不自然。
這一年多來感謝進階班師兄姐們的等待才讓初級班學員能夠跟上來,當然在等待的過程中也是自我修改錯誤的時機。也很期待下學期從初級班上來的學員,因為有您的加入讓我有一個從頭開始學習的機會,練那麼久缺點還是那麼多,拳架也不是很熟練,再改又何仿,況且再聽一次,再練一次的體會也會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