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知道並不一定會做對!



98年11月24日學習心得- (學員劉基林整理 )

道家傳統太極拳真的很不容易學好,並不是招式複雜,而是每個人固有習慣早已養成,一下子要改習慣並不容易,尤其這套拳是以反向思考為主,要融入裡面非短時間能練成,教練上課時常提醒,注意要領,每位學員也知道,但知道歸知道,要完全做到困難度很高,就從今天教練要師兄姐單獨出來演練左掤就可印證,每位學員或多或少都有虛腳先動的問題,當然接觸本門較久的進階班師兄姐問題比教少,而初級班的學員缺失比較多,教練也說知道並不一定會做對,做對了但需用想的,並不是自己的習慣,而是在自然中做對動作。雖然感覺很難改習慣,但練近一年身體健康已有很大的進步,也在諸位師兄姐身上看到健康的身影,由此可見練習道家傳統太極這條路是對的。

今天複習轉身蹬腳,此式是要以單腳轉180度,如果實腳不穩,轉身就會搖擺不定,真的很難,自己不是轉太快就是站不穩,其實本式要慢、要穩且不可有高低,但自己就是心急轉太快,一快就作不好,看來心急的個性還是沒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