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近二年來每天都練太極拳,心臟已不需要動手術了!

971014日〈學員劉基林紀錄〉
 由於教練拆開來練的一句話,解決困擾已久練到手忙腳亂的窘境,甚至於突發奇想把手跟腳亦拆開來練,先把腳步作到定位,再加入手的動作,這不知是否為正確的作法,但如此ㄧ來就可以了解每個動作是否有確實到定位,只要落胯確實,虛腳輕抬身體就不會晃動,身體會晃動就從新回到上一個動作,重複不斷的修正,太極拳動作之正確與否均在些微之間,往往讓人錯而不自覺,從每次重複練習中修正錯誤,期能把錯誤降到最少,進而養成習慣,養成習慣後就成自然,每一次重複練習均會有不同的體會與感受。
今天師兄姐們提到練道家太極拳可加速循環、代謝及改善身體各種現象,也有師姐說每次練完後很容易入睡,其中陳師姐說原本心臟不適及高血壓需吃藥的症狀,目前僅需服一顆高血壓的藥,令大家羨慕不已;而汪師姐說原有肌鍵炎需開刀,但經過一年半努力的練習熊經,前陣子複診已不需要開刀了!
很感謝師兄姐們無私的經驗分享,我發現竹南班的師兄姐們都很熱心、很無私,很可愛;而我這幾週練習後,感覺是身體對酸痛較不易累積,可迅速排除,人比較不容易累,這是初學者的感覺,教練一再強調練太極拳是需要持之以恆的事,是快樂的事,是很自然的事,也如果身體哪些部位會痛,那就是動作不正確所造成的,修正之。
道家太極拳動作看似簡單,其實一點都不簡單,些微的錯誤、習慣才最不易察覺與修正,假如是簡單的話,師爺就不會在楊家一個單鞭就被改了ㄧ年半了,至於教練在單鞭拳勢中所說的:「二氣分陰陽」精要,在下資愚,尚無法體會,假如師兄姐們有所體會的話請在下次學習中分享、分享吧!
教練的話
  在外推廣道家太極拳知道基礎非常重要,因此每星期只教一式,目的就是讓大家把動作練正確,我也深信只要如法練,肯擺定式、願意拆開來練,一定會有進步的。初學者不要羨慕資深的師兄姐,能行雲流水盤拳架,他們也是一招一式磨出來的。從他們的氣色看得出來,自去年三月開課到現在,每人每天都有練拳架,因此身體健康都有進步!
  尤其陳師姐讓我印象深刻,因她第一天來社大學拳時,即愁著臉向我表示:「由於煩家事,且從早到晚忙店裡的事,心藏常會不舒服,經醫院檢查建議作心導管手術,心裡非常害怕手術!」當時我建議她需依照醫生指示吃藥,但每天都要練太極拳,結果陳師姐話有聽進去,今天在自我介紹中表示心臟已不需要動手術,另高血壓的藥也只剩吃一顆,這是她的福氣,值得高興!希望大家珍惜並能勤練道家太極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