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這一套拳是「文人拳」,讀書明理很重要,要找時間多讀書。

 97/06/26  社大基礎班練拳日誌(廖冠棊同學紀錄)

1、複習太極運動十三式之第一式至第七式
2、複習『鳥申』
3、複習拳架『預備式』至「提手上勢」
  *三人一組練習並進行觀摩
4、加強複習『熊經』
5、學習成效優點分享與研究
6、今日進度:「靠」

學習心得:
   台上帶領大家練習時,常會被師兄姊認真的眼神所感動,而我也深深感受到上課時與在家練習,心態上與動作確實度上,會有些差異,也因此很喜歡上課,因為每次上課都能從教練及師兄姊的指導與分享,對動作有更確實的了解與學習。但也發現許多師兄姊認真學習外,並不知自己的動作與老師所指導的是不同的,幾週下來我覺得「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但是否能勇於提出對方的缺失,有待大家共同努力;即使提出的看法是錯的,也更可從討論中發現自己練錯了,一舉兩得,也是教學相長。
        教練的努力與用心眾所皆知,唯有大家互動更熱絡些,進度才能神速,這有賴大家共同合作。師兄姐有許多已當爸爸媽媽,有些也已當爺爺奶奶,看看現在小朋友學習,你會發現新新人類勇於發表、勇於提問,所以各方面資訊吸收快速。社區大學便是提供這個環境讓我們重新當學生,更需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教練的話:
點閱「部落格照片」的重點:
1、通常,照片裡練拳的同學,在動作要領的掌握上還不夠。(當然,練得不錯的也有,但畢竟是少數。)
2、看一看、想一想,教練想讓我們看到甚麼?就自己所知,他(她)做得合不合拳理?甚麼地方做得不錯?甚麼地方做得不夠?
3、下次遇到同學、教練時,提出自己的看法、疑問。

4、這一套拳是「文人拳」,讀書明理很重要,要找時間多讀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