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起先大家搞不懂虛腳先動與實腳先動有何不同,教練示範幾次正確與錯誤不同後,才恍然大悟!


98年11月17日學習心得-學員劉基林整理

  最近聽師兄姐說只要一段時間不練拳手腳就會冰冷,因此會強迫自己每天練一趟拳架,難怪每次在練拳架時,教練都會說道家傳統太極拳是練炁的,手麻麻漲漲是自然的,常建議練拳的過程要保持住這種感覺,如一旦做某個動作手麻麻漲漲感覺消失,表示炁散掉了,代表做那個動作有錯誤,因此練拳過程要平整均勻,不要高低,只要保握住此原則,手麻麻漲漲感覺會一直維持住,炁自然會順,手腳冰冷的感覺就會減少,到了冬天身體就比較不怕冷。
  也有進階班師兄姐說腳怎麼愈練越重,教練曾說練習本門炁會愈往下降,故越練手會愈輕,腳會愈重,也有師兄姐說怎麼愈練感覺錯誤愈多,愈練要改的地方卻愈多,尤其今天在複習左掤分解動作時,大家都是虛腳先動,經教練一再提醒要實腳先動,起先大家搞不懂虛腳先動與實腳先動有何不同,教練示範幾次正確與錯誤不同後,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練錯這麼久了,還以為自己是對的,幾位師姐說今天收獲最多了!
  休息時間聽參加神龍一日遊的廖師兄心得報告,廖師兄轉述吳國忠老師講解如何落胯,真的受益良多,之前只知道落胯小腿要鬆,從來沒有想過連臀部、腰部都要鬆,還好今天有來上課,要不然損失可大了,落胯是基礎,可是要做到真的很難,更何況是三十七式要做到就更難了,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