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道家太極拳是在練修心養性的!

97年9月18日學習心得〈學員劉基林紀錄
 原本報名苗栗社大竹南道家太極拳初級班,並完成繳費手續,突然接到社大電話通知開班不成的消息,心情失望盪到谷底,在得知進階班如期開課後,心想什麼都不懂的在下可否直接進入進階班?懷疑耶!
 經張師姐的刺激與鼓勵及蒙社大恩准,便以初生之犢之心,毅然轉入進階班一探道家太極拳是為何物,與楊氏、陳氏太極有何不同,在經過極度失望復以雀躍的心情中,終於上第一堂課了,聽教練一席道家太極拳是一生都學不會的話,心中大石頭終於放下了,細細品味話中之意,教練真的用心良苦呀!其意就是要我們放輕鬆,在無壓力下竟己所能學習,必竟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道家太極拳看似簡單的幾個動作,其實要做到真的不容易,也許是在下資愚,光是起式就想了一個星期,但是陳浸在其中是快樂的,腳酸也是事實,哎呀頭都剃了ㄧ半,能不再學下去嗎?教練亦說練道家太極拳是在練修心養性,借一句廣告詞「改喝白開水,人生是彩色的」,練道家太極拳人生也會變彩色的,眾師兄師姐們打拼吧,勿辜負教練的一片苦心為是。

教練的話:
道家太極拳初級班未能成課,讓大家感到遺憾,為讓有心者能繼續學習,決定讓初級班與進階班合起來上,我原本認為這方式對進階班較不公平,但進階班學員反應:「無所謂,且能再聽一次更有幫助!」感謝進階班學員的體諒,套句我老師的話:「吃虧就是佔便宜!」
圖中演練「熊經」者是洪師兄,主要強調不動手及虛實分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