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在不斷挫折中改自己習慣,才會進步修得正果,更會覺得珍貴!

97年9月23日社大學習心得〈學員劉基林紀錄〉
 今天已經進入第二週,課程依進度循序漸進,因為初級班與進階班混和上課,故教練須重頭教起,把守丹、心齋之原理詳細的與師兄姐們解說、示範,甚至為讓初學者明瞭如何守丹,還犧牲色相,讓在下觸摸其玉體,以加速體會竅門,並一再盯矚學員要時時練習,只要養成習慣,處處均可勤練,哪怕是0.1秒也不要放過,因為有0.1秒的基礎,漸漸的就會有1秒以上的成長。
 道家太極拳著重在內在修為,講求肌肉要鬆,胯要落,重心落實一腳,湧泉貼地等,可是這些在從未接觸過道家太極拳的初學者而言,有如鴨子聽雷,只恨自己不是V8,無法將教練傾囊相受之精髓,全數錄下慢慢重溫習,所以容易發生因自信心不足而低頭看自己步伐是否正確與否的動作,也容易發生肢體不自在情形,以致眼不平、頭不正,練鳥申腳發抖等動作,但在師兄師姐熱心指導下,多少略有體會,這是社大竹南班溫暖之處,新進度持續加入,舊學尚未吸收,學習壓力還是有,不過壓力也是前進的原動力。
教練的話:
學習道家太極拳最難的是改習慣,劉師兄知道自己有低頭習慣表示有進步,而舊班肯從頭再學亦知道習慣難改,這種先從理念認知,必能在拳架中慢慢改進,尤其在不斷挫折中改正自己習慣,才會進步修得正果會更珍惜而更愛學道家太極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