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練拳像女孩子繡花

97/4/3   社大初級班

    1.  複習太極拳運動十三式之一領地天動三焦、二炁陰陽盪消遙、基本步法。
    2.  本日進度:
 1〉太極拳運動十三式之三昧真火連翻動〈熊經〉
 2〉鳧眼功
    3.  下雨加上接著有連續假期,今天缺席的人數比較多,所            以進度稍稍放慢,希望缺席的同學下次上課
          不會太吃力。建議大家星期四晚上七點到九點非不得                 已,盡量不要請假,留一點時間給太極拳,為自己健康             存一點本。
   4.  道家傳統太極拳是「由下指揮上,由內指揮外」,由湧            泉、丹田帶動身體移位、換形。這種反後天習慣的運動方        式,與以往手先動的習慣完全不同,剛練時會非常不習            慣,有挫折感,這是過程,是無法避免的,勤練、多問是         進步的不二法門。
 練這套拳,鄭師爺比喻:像女孩子繡花,一針一線都要用心。同學要有耐心、信心和非常的毅力,堅持練好這套拳,只要功夫下得深,這套拳定會加倍回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