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只要練會三十七式就可畢業了,被改拳架後,才發現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


習慣的養成非一日之事,班上學員年輕者30餘歲,年長者約60餘歲,積習均已根深柢固,因此盤起拳架自己都以為是正確的,今天上課有幾位師兄、師姐被教練改拳架時,都一致說「有嗎?」,表示自己很有保握練對,都不知道錯在哪裡,因此被改時認為是不可能的事,此時被改的滋味的確不是很好受!

自己最近在練習拳架時發現身體會晃動,今天出來演練左掤時,經教練指正,終於知道是因為虛實不夠分清,虛腳會不經意的撐起來,故身體會高高低低,主要原因是在關門、移位時胯浮起來所致,更嚴重的是移位時虛腳會先動,不是以實腳來帶動虛腳。故在分組練習時,懇請師兄協助注意並改正,讓我能注意這些缺失,逐漸來改善缺點。
我先前以為本門拳架只要練會三十七式就可以畢業了,不需要再參加春季班了,今天被改拳架後,才發現原來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相信各位師兄、師姐們今天在這二小時中一定也有相同的體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