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練這套拳就怕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98年10月20日社大進階班學習心得-〈學員劉基林整理〉

  好的東西不用多,也不用太複雜,不要看似簡單,但要學好也不太容易,道家傳統太極拳就是這樣,看似簡單的動作,但真正要達到內動的要求的確非常不容易做到,況且每一層次的體會,所展現出來的成果截然不同,就誠如教練所云:「我老師到現在都還在練習道家傳統太極拳!每次回國所展現的氣色及功夫都在進步,原因就是因為本門太極拳是純炁功拳!」。
  道家傳統太極拳是樸實,動作就是一套三十七式,看似很簡單,其實真要練起來挫折感還很大,而且容易自己練錯而不自知,還一副以為全會了的感覺,在拳理講解課中,陳師姐說怎麼愈練感覺愈錯,教練說:「知道自己錯就是在進步,發現有錯就會去改!」,練這套拳就怕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更怕知道錯又拉不下臉來改。其實每練一次體會一定會有所不同,個中之味只有自己最知道。
道家傳統太極拳除能練功夫外對健身亦有功效,但要持之以恆的練習,像我右手有五十肩的問題,長期舉不直,困擾很久,初練道家傳統太極拳不太相信教練說的只要做運動十三式中的第一式就會有效,在半信半疑之下練了一年,目前五十肩已減輕酸痛,手也能舉直到百分之九十,所以道家傳統太極是個寶,請大家不要輕言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