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終於有機會到神龍山莊看看傳說中的吳國忠老師

參加神龍道場精進一日班心得:台中班long
        中國功夫從古綿延至今,各門各派博大精深;然而,太極拳以柔克剛及陰陽調合的精神,正好適合忙碌的現代人。而初學太極拳的我,除了對太極拳抱有極大的憧憬,在初學拳法時又幸運的遇到認真用心的教練教授,讓我每次在練拳後,都能清楚的感受到身心靈得到了些開發與啟示。
  學習太極拳已有五個多月了,在得知道場有開放一日精修班時心理真的很開心,終於有機會到神龍山莊看看傳說中的吳國忠老師,及老師用理想所打造的山莊,這也是難得一次開放給外場學員參觀的一天,聽說會有來自北中南各地的師兄們,與我們這樣的新學員一起練拳。為了迎接這一天,自報名那天起,便在家裡勤練拳法,希望在自己勤能補拙的用心下,遇到老師的教授時能一點就通,讓我的武術能更進一步。
  這次上山,很可惜未能親眼見到吳老師,但我們很幸運的能與遠在澳洲的吳老師視訊;老師的氣色紅潤、精神抖擻,說起話來氣力十足,真看不出來是一位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呢。 吳老師透過視訊講述了他對太極拳推廣的用心,並勉勵學員在學習時,除了要有興趣外,更要有「三分痴」。他的一席話讓我省思良久,我想那就是前輩們學習太極拳那麼快樂、精進的原動力吧!
  在這天的學習中,師兄們與我們分享了他們的學習經驗與教學心得;並在教學過程中,一直不斷的提醒我們要肌肉放鬆、有力不用力、注意美人手等等;師兄們並且將此抽象的觀念,應用在太極拳法上,讓我們實際的體驗到太極的奧妙, 以柔克剛、以小勝大。
  下山時,一直在回想今天上課所得的一切,此時,我才深深的感受到,為什麼教練在每次上課時,都會不時的耳提面命的要我們放鬆、美人手、注意平整均勻等等不厭其煩的叮嚀我們。想到此,心中十分的感動,真希望能與台中班的學員一起分享我的喜悅,因為我們有這麼用心及教學經驗豐富的教練教授,真是我們台中班的福氣,然而,能夠教出這樣的好教練,我想吳老師也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老師;能向這樣的前輩學習太極拳,讓初入太極世界的我獲益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