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分組練讓其他學員看看師兄姐們有哪些優缺點,藉以修正自己的動作!

97年10月22日學習心得〈劉基林紀錄〉
 今天因一些私事耽誤,致上課較晚到,原想缺一堂課算了,但是想到不上很可惜,進度會落後,心中不踏實感推動加速把公事辦完急急忙忙趕來,看到師兄姐們認真的在練拳架,教練很有耐心的修正每一個人的動作,新舊都須兼顧,教練推廣道家太極拳之用心令人感佩。教練每次上新進度之前,都會從起式開始,用團練來熟悉拳架,分組練讓其他學員看看師兄姐們有哪些優缺點,藉以來修正、加強自己的動作,2人1組由進階班師兄姐來協助初級班學修正自己無法發現的錯誤,這些方式無非是想讓學員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協助學員把自己的缺點修正到最少,讓我們打深基礎,快樂的學太極。
不管您今天來學太極的目標是什麼,只要對自己好的,下定決心去做就不會錯,假如能介紹更多的親朋好友一起來學習那就更好了,雖然在學習過程中好像挫折感很大,進步很慢,但這都是學習階梯,當有一天跳上進階時,再回頭看以往的學習過程,一定會發現以前無法體會甚麼下指揮上、內指揮外,還是肌肉放鬆、二炁分陰陽等高深的原理,會豁然開朗、融會貫通,但願師兄姐們能在上課時多問一些問題,讓初學者體驗、學習,因為發現教練是位善待問者如撞鐘,扣之以小則小鳴,扣之以大則大鳴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