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女人最困擾的黑斑也不太有看到了!

〈竹南社大學員鍾兆萍〉 
    學習道家傳統太極拳,至今已經一年半了。因為姿勢無法正確,身體歪曲、膝蓋內扣、虛實分不清、移位錯亂,所以我的右腳自練功的第一天痛到現在,整整一年半。
    痛時,不能練習;但等到略微不痛時,上課的時間又到了!所以一個禮拜能練習的時間不多,但在這18個月下來,自我審視,雖然練習的時間並不能說十分的充足,但從頭到腳,頭髮變濃密了、原已失去蹤跡的眉尾現在也通通長出來了;女人最困擾的黑斑也不太有看到了、肩膀鬆開了、手臂結實了、臀部翹起來了、大腿肌肉也變結實;身體的曲線,似乎回到年輕時的樣子,甚至更好!口臭不見了、皮膚沒有以前那麼樣的蠟黃;耳朵、手心、腳心氣血充足,紅通通地。
    而對於看不到的內部,我的思慮比以往更加的清晰,情緒也更加的穩定,不像以前因為更年期的影響而十分的神經質,包容度更佳,對事物的看法也更深入。而以前總是喜歡隨手帶個兩三罐的健康食品、保養品,現在也只不過是放在角落堆積灰塵的裝飾品罷了。
  學習道家太極後的內外好處似乎是說不盡的,也因為自己得到了許多好處,所以即使練功時腳會痛,卻痛的很開心很值得。而最大的收穫當然就是用錢沒辦法買到的健康將會一直跟著我,擁有健康,人生是彩色的。
在此要感謝:謝教練以及杜教練的耐心教導與帶領,讓我可以一步一步的向正確的道路走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