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每次到醫院回診,醫生都會對我說有進步

  每次到醫院回診,醫生都會對我說有進步   〈學員李绣雲〉

                         從去〈98〉年11月開課至今,太極拳也練了超過百日,這是我第二次加入太極這個行列,第一次感覺好像都在練招式,只注重姿勢對不對,但第二次的感覺就大不相同了。
        因為去年暑假忽然這裡痛那裡痛,甚至嚴重到手都無法舉起來,醫生的診斷還蠻嚇人的說是紅斑性狼,我才驚覺平日根本沒有養成運動的習慣,只是偶爾去爬爬山、走走步道是不夠的,所以我下定決心,為了身體的健康,一定要養成運動的習慣。
        為什麼會選擇太極拳呢?因為太極拳除了可以修身養性、強健體魄外,還可以養顏美容、延年益壽,而且練太極拳不受環境、天候影響,隨時隨地隨自己高興就可以自己一個人練,是可以帶著走的運動,即使出外旅遊也可以照樣練,尤其女孩子最擔心的風吹日曬雨淋,完全沒有這個風險,所以我當然選擇太極拳!
        感謝教練在課堂上詳細的解說,不厭其煩的示範,各個分解動作的演練,師兄師姐間互相切磋,錯誤修正,三個多月來,也練出一些心得,更能體會落胯的重要,龍行三折、美人手、虛實分清、湧泉帶動、平移不可高低起伏、膝蓋對腳尖,這些都是教練再三提醒我們要注意的,要練得精(正確),不要傻練(錯誤的一直重複練)。
              每次到醫院回診,醫生都會對我說有進步﹐驗血報告也有數據資料可查證,用藥量也逐漸減少,教練也說我的氣色越來越好﹐除了要定時服藥外,我甚至還忘了自己是個生病的人,這都要功歸三個多月來每天早晨勤練30分鐘的太極拳(只練太極拳運動十三式),才有這個功效,現在開始學三十七式了,相信只要繼續努力,堅持下去,我的身體一定會更好,因為現在練起拳來,感覺手心、指尖麻麻漲漲熱熱的,好像有東西在裡面跑來跑去,我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炁」吧!
        太極拳是個寶,每次學習都有不同的新體驗,最好把太極拳融入生活中,想到就練,堅持不懈怠,一定能有所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