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現在開始只要每個月改一個錯,三年後就不得了!

99/05/13社大初級班學習心得(學員呂華傳整理〉


本週大部分的時間仍在複習之前教過的拳式,並由學員上台發表練拳的心得。教練希望藉由同學心得分享,找出大家共同的缺點,而由同學講出來的感覺更能貼近初習者的習性,能讓同學更快了解到如何發現錯誤,進而改進錯誤。
上一週我才從練習左掤關門的動作中,發現自己熊經沒練好。本週經由其他學員的指正,發現我的胯也沒落好,造成重心不穩,進而影響整個拳有點無法施展起來的感覺,練了近二個月的拳,全都練錯了,真是令我心慌。
返家後的練習,發現自己胯的動作沒有作好,移位時重心點太外側,而造成重心不穩,為使重心變穩,姿勢便蹲低,最後造成拳架施展不開。為修正重心的位置,決定從太極拳運動十三式中第二式二氣陰陽盪逍遙練起,試著重新抓到重心在單腳及移位時感覺。眼看這本季社大的課已過一大半,我還困在基礎動作,真是越練越回頭。
教練的話:


師爺說:太極拳好學,知錯難,太極拳好練,改錯難,練近二個月的拳,知道自己練錯,相較於有些人練了好幾年都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兩者思維差距相當大,表示因了解道家太極拳追源頭,知道自己練錯,是可喜的事,建議你現在開始只要每個月改一個錯,三年後就不得了,因此不用心慌,特別恭賀你拳藝進步了,原因是你花心思寫心得,無形中對道家太極拳的思路走得比別人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