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10月5日神龍山莊體驗一日遊

105日神龍山莊體驗一日遊〈學員馬秀英〉
    感謝同事讓我參與共乘,隨同參訪,清晨細雨霏霏稍有涼意,如此氣候一路相伴至山莊。地處稍偏避,可想初期前輩們艱辛規劃與開墾、清理,才有眼前景致。
    吳師爺現身說法,82歲的長者,說話洪亮、思慮清楚,道出傳統太極與自己親身經歷之種種因緣,因肩負軍隊蛙人部隊之隊長,一生軍旅早已透支身上之能量,因緣際會接觸傳統道家太極拳且持續研修練習,而得以提升能量與傳承此國寶精髓,也因許許多多師兄師姐的努力與堅持,使我們能有機會接觸這博大精深的養生法門。前輩示範表演,推手、大履、太極劍靈活靈現,嘆為觀止...,謝謝同事相伴與師兄師姐指導及細心解說。
    因一路到達現場非易事,而能成就許多人的參與,也是因緣,來自四面八方,每個人皆有自己的家人,家人的成就才能促成每個人順利參與;山莊已成立十幾年了,有許多前輩如是持續參與週末的練習,根基如此形成;領眾之三位老師,各別參與意境縱有差異,如放鬆放鬆與大家一動一動來..如波浪、定式虛實分清、發勁體驗,但對拳架的執著與解析皆不遺餘力,展現順理拳架、看似輕鬆確是因深厚的根基。

    參與太極拳研習社團時間尚短暫,因此拳架層次粗細仍於細細品嘗練習中,感謝教練於外場悉心教導,及不厭其煩提醒、更正....,如此,一再上演,也使同事們學習漸上軌道,我們仍須琢磨練習...,及待教練持續教授...,願大家皆能如願得健康養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