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的我,進步到已經可以忘記要服藥這件事了!

cover photo,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道家養生太極拳學習心得分享
〈苗栗社大初級班學員Huang zhengzong)
       
     僵直性脊椎炎是一種內分泌疾病,臨床上也不是每個人都會發作到影響生活品質,典型症狀是每天睡覺只能睡4個小時,大概的時間一到就會因腰部僵硬的不適感而無法繼續睡眠.
     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的我,在苗栗社大跟杜老師學習道家傳統太極拳的半年多來,被要求不動手由內而外的練拳,不知不覺的已經從必須每天服藥到每週服藥一次,再進步到已經可以忘記要服藥這件事了。 除了吃藥頻率獲得改善之外,又甚者,原本因為腰部組織沾粘的關係,彎腰時雙手大概只能到過膝的位置,練太極拳運動十三式後,慢慢的可以感覺身體柔軟度變好,能彎腰的幅度比起之前改善很多。
     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有辦法像杜教練要求的每天練拳,不過自學習太極拳後,強迫自己除了上課當天之外,每週至少要練兩次半個小時以上。持續這樣的練習,短期內自己感覺能有這樣的變化其實已經非常滿足。當然,隨著37式一式一式的學習,對於身體狀況的改善其實是有相當程度的期望的,也衷心希望各位在此學習的師兄師姐,都能夠在教練的帶領下於太極拳之浩瀚世界各有所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