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2007/10/16 三月開始練熊經,七個月後,回診發現肝的小肉瘤不見了!


     
 
今天進度是「左分腳」及複習「左、右金雞獨立及右分腳」,由於這幾個動作都是練下三關,實腳膝蓋較易擺動,因此以兩人一組方式練習,由未練者穩住練習者的實腳膝蓋,體會膝蓋不擺動的感覺,分組多次練習後再團體練,發現膝蓋擺動的情形較前改善許多。
        休息時間,年齡72歲的郭學員表示:「我有肝指數過高情形,去(2006)年身體檢查發現肝有一個小肉瘤,情緒一直受到影響。今年月聽朋友建議參加社大課程後,每天早上都在自家樓上先祭拜祖先後,再練習熊經約20分鐘,小孩發現我停留太久,都會上樓探詢,每次看我都在練熊經,問我為何不練其他招式?我說其他招式都不易記,所以只練熊經。這個〈十回醫院追蹤檢查,發現困擾多年的小肉瘤已不見了,心情安穩許多,很慶幸自己參加太極拳的課程!」
        聽到這個結果我替她高興,表示相信我上課常說的「本門太極拳是炁功拳,對肝炎、血壓高、輕微心臟病有相當療效!」,且肯持續每天一早空腹練,才會讓小肉瘤不見。因此再建議大家每天早晚抽空練三十分鐘所教過的拳架,學期結束後,希望有更多人報佳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