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要有塊地方就能練拳,練到健康,這是我喜歡太極拳的原因。

100/10/03台中班〈學員賴榮迪整理〉

這週我感覺到原本右肩膀在抬高時骨頭卡卡的狀況好像鬆了很多,除此之外,也發現原本後頸會僵硬、酸痛而且經常要請人幫忙按摩與刮痧,好像已經有很久很久沒有需要了。
     還記得2009年到外場開始練道家傳統太極拳時,曾經有過幾次落枕,那個感覺真是痛苦,相信大家普遍一定都有這樣的經歷,那時,記得教練跟我們說過做一領地天動三焦與八彎內炁通九竅可以讓落枕快點好,只是沒有想到,除了落枕之外,其實只要跟頸、肩有關,甚至和腰椎各部位的酸痛,似乎都有著意想不到的好處,一直到現在,雖然我每天坐在電腦前面,但是藉著每天練練太極運動十三式及拳架後,之前的問題不僅沒有再出現過,而且覺得身體愈來愈健康。 
    練太極拳每天不用到外面辛苦的晨跑,也不用因為運動後滿身大汗氣喘吁吁,只要有塊小小的地方就能活動,且能練到健康,這是我喜歡太極拳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