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練了近一年,手上的「老人斑」明顯淡很多。 2007/11/21

2007/11/21 

11/19  台中班
        今天進度是「金雞獨立」、「左右分腳」,前式是太極拳五行腿法,屬金,練此式須注意定式時,仍要穩如泰山之勢,尾閭要中正,「胯要送上」不可翹屁股,後式是太極拳五行腿法,屬木,故分腳時宜原式不變,不可彈踢,彈踢即斷勢:因此練「金雞獨立」、「左右分腳」兩式,仍以兩人組方式練習,由未練者扶著練者的膝蓋,協助練者膝蓋對腳尖,以免因身體重心在一腳,因膝蓋未對腳尖而傷到膝蓋。
        由於本門是氣功拳,故宣佈練本門太極拳可消除「老人斑」後,已有社大班的姚茂松師兄、頭份班的賴岳朋師兄反應,手上的「老人斑」明顯淡很多,尤其賴師兄更是看不出,他也表示自己練得很勤,每天早上4點就起來練,因此身體況狀進步許多,如老師說的:「你花多少時間在太極拳上面,他就會回報多少」。
        台中班的陳立賢師兄印象中手上有不少「老人斑」,今天特別查看,發現也淡了許多,結果施師姐說是雷射結果,引起大家哄堂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