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看電視眼睛很忙的時候,手也不忘給他摸一摸,大家都一起變美人手喔~~

98/04/09 竹南社大初級班練拳日誌(黃玫琪同學整理)

太極哲理通識上的是陸地游泳,鄭師爺形容太極拳猶如陸地游泳,卻無游泳的缺點,這樣的形容極為傳神,我想對旱鴨子來說是個非常好的消息,因為我們有幸可以學到太極拳,並從教練那習得祖師爺的智慧。
這次拳架新學的熊經、預備式、起式。光是預備式的六步驟,就令人一個頭兩個大了,但跟魔術師一樣,練第一次一定不行,就再練,練到順手為止。小組一起練習,大家可以互相提醒該注意的地方,有進步時互相鼓勵,所以真的很感謝各位師兄師姐及教練鉅細靡遺的解說及不厭其煩的教導。
有師兄師姐提起了第一次上課教練教的鳬眼功,具有神奇的效果,做了之後,一整天都不用喝咖啡提神,真人真事的經驗分享,真是「見證奇蹟的時刻」啊!還有、還有、「美人手」這名詞取得真好聽,有空看電視眼睛很忙的時候,手也不忘給他摸一摸,大家都一起變美人手喔~~

現代人工作真的很忙碌,生活壓力很大,時間都壓縮的很緊湊,行程也排的密密麻麻。但接觸了太極拳,一切都強調「慢」,不但是健身的課程更是心靈的課程,讓人猶如是在這喘口氣、靜心、沈澱、充電,著實令人獲益良多,引用教練說的話:「來這兒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學好太極拳,其他的都不要想。」

教練的話:謝謝玫琪同學自告奮勇,為我們紀錄練拳史。這是非常難得的緣分,讓我們二、三十人聚在這兒一起體驗老祖宗的智慧。也許沉悶、無趣,卻是值得我們投資ㄧ輩子時間學練的武藝,希望12週的學習,讓大家滿載而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