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道家傳統太極拳練久後,對事情的處理會比較冷靜!

100/08/01台中班〈學員賴榮迪整理〉

今天教練上課提到,道家傳統太極拳練習久了之後,個性會變得比較穩重,對事情的處理會比較冷靜。
因為道家傳統太極拳是靜中求動,動中求靜的內家拳法,多練後思考會比較周延,而當遇到有狀況時,也會比較冷靜處理。舉例來說,我們在定式時,要求虛實分清,在移位時要求平整不可以高低,因此會慢慢的養成在外表靜止的狀況中,檢視自己內在是否做到拳理的要求,如沒有就要調整內部的各個肌肉,做到鬆與虛實分清的要求。由於虛實能分清,氣自然容易下湧泉,習慣養成了,毛躁及易動怒的個性會變成穩重及不易生氣。
    98年開始練拳,這短短2年的時間裡,個性確實有轉變,尤其在事情的看法上有很大的不同,以前只會以自己的角度看事情,現在會考慮到別人的立場,也因為自己的改變,讓家人有明顯的感受,所以能支持我繼續的練拳。我深深的體驗到教練所告訴我們的「只要每天一點點時間給太極拳,太極拳會還回給你更多,讓你受用無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