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保握機會成為吳老師關門弟子!

保握機會成為吳老師關門弟子!2009/10/01 23:22

         在神龍道場與練過外家拳的林師兄閒聊時,問他,一個練外家拳的人為何會入吳老師門下?他說吳老師在武術界是有功夫的太極拳老師,因此慕名參加「道家傳統太極拳」外場的學習,但學完拳架三十七式,只感覺身體健康有進步,卻沒有學到功夫,故認為應該還有其他功法沒有學到,經其大學國術社的黃師兄推薦,入老師門下,才發現另有一片天,原來還要學左家功法,才能拳架、心法〈思路〉、內功〈炁〉一體,進而達到一碰就將對方發出去!
       老師也說過:若求健身,熊經一式就夠了,若想身體靈活,老化慢一些,練練拳架三十七式也夠了,若想防身自保,則需練內功、推手、大履、玩太極劍,可見學習左家功法的重要!
        老師今年七十八歲,外表看不出年紀,與我們這些學生玩推手、大履,像是陪公子讀書,輕鬆愉快,倒是我們練玩常氣喘如牛,而師母的外表亦是讓人猜不透年齡,這些都是練左家內功的原因!
        要入吳老師門內學左家功法,需在「神龍道場」外場練習過拳架並經教練考核推薦,由於老師對入門弟子要求嚴格,寧缺勿濫,因此對入門者品德有所要求,以免入門後製造不必要困擾,今年入門弟子是老師收的最後一爐香,希望有意者可與外場教練研究入門事宜,保握機會成為老師關門弟子!
        註:入門上香拜吳老師為師後,才能學山西左祖師萊蓬之秘的「左家內功心法」,有功法和心法,
 功法〈有形有相〉:
有〈一〉心齋 〈二〉熊經〈三〉鳥申 〈四〉降魔降心〈五〉道家橐籥功〈六〉大乘法〈七〉小乘法〈八〉小五手(俗稱無定招定式鬼摸手) 〈九〉寒芒衝霄(傳統太極是陰柔勁,衝是炁衝,非用力衝 〉〈十〉起落鑽翻(修煉巨莽、巨鷹之特賦功能) 〈十一〉魚龍百變〈(修煉炁與形合之變化莫測)十二〉一元功(修煉道家吞天之氣(炁)之秘,及煉旭陽初昇之炁) 。
  心法〈無形無相〉:
〈一〉外修:用外金丹〈藥〉
〈二〉內修(炁):先天太極九轉玄功,男煉玄功,女修坤功。
煉內外雙修之炁遍周身、炁斂入骨、炁在骨中行 ,如此才能知道為何「道家傳統太極拳」可稱為純炁功拳!
〈三〉持修:守丹、養丹、煉丹、結丹、用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