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外面愈是不動,裡面動的才愈多

2011/10/24練拳心得 〈學員賴榮迪〉

  “外面不動、裡面動”這週教練再教大家練拳時要注意到這個部分。通常我們在練拳時,總是依樣比劃,對於教練教的道理有時忽略了,反而不能理解其真正的涵意。
    我記得以前在練熊經時,最不能理解與做到的就是教練所教的要像門柱一樣的帶動身體旋轉,後來在課堂上提出這個問題來請教,教練先讓我擺好熊經的基本動作後(中定要擺好),要我聽教練的口令動作,不要去注意身體的本身,只見自己聽著教練的口令”慢慢轉~慢慢轉~”,漸漸的身體果然在不知不覺中轉動,那種感覺似有似無,很慢,但是真的很神奇,而且,自己感覺好像有一股熱氣在體內推著身體,很是特別。
不過,到現在為止,我還是在努力的摸索著熊經的動作,因為一旦自己練時,可能因為意念太重,或是自己基本動作不確實,總是偶爾才會再有那樣的感覺。不過,如教練教我們的重點,外面愈是不動,裡面動的愈是多,這才是我們所要學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