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因練道家傳統太極拳十幾年,感覺沒有進步,原本有意放棄!

        前一陣子與賴師兄聊天時,他說:

    「原本在幾年前與太太研究有意放棄太極拳,太太問我為什麼要放棄?我說:『練了10幾年的太極拳,沒有感覺到進步,甚至被老師其他師兄改來改去非常挫折,因此想放棄,改練以前的跆拳,這樣才能感覺拳的重量及踢腿的速度!』,我太太聽完,沉思一會兒說:『你要放棄太極拳我沒有意見,但是你已快60歲的人,去練激烈的跆拳,體力能否負擔?而且你說練太極拳沒有感覺進步,我卻覺得你練了太極拳後,以前動不動三字經的口頭禪,現在已沒有了,這種進步怎說沒有?』我聽了後,發現練道家傳統太極拳自己是不會感覺進步的,反而周邊的友人最清楚有沒有改變,由於這個原因,才沒有放棄練太極拳!』

『另外在同時間,我家族的幾位長輩先後發生心肌梗塞疾病,我為了安全起見,到醫院做全身檢查,醫生看完報告,宣告我也有心肌梗塞的情形,並進行心導管手術,且須每半年追蹤一次;結果今年已是第三次檢查了,醫生對我一次比一進步的狀況感到驚訝,因為人會隨年齡的增長,器官會逐漸衰退,尤其已快60歲的人,但我卻越來越進步,他問我做甚麼運動,我說練太極拳。聽完,他也鼓勵我多練太極拳。所以我現在更加努力練習太極拳,且覺得沒有放棄太極拳是正確的!還好我有繼續練太極拳,最近更因前練左家功法,原本手指會麻痺情形已改善到完全不會有感覺!』

  賴師兄原本有意放棄太極拳,但接受太太的建議,持續練下來,結果身體越來越健康,因此建議大家有機會接觸道家太極拳,最好珍惜這個緣分,把它當作終身休閒及養身的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