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為了想練好一點,表情太嚴肅了!

98/3/30日進階班學習心得-〈學員劉基林紀錄〉

 因為有些學員近二節課有事無法前來學習,有學習中斷現象,教練為讓大家跟上來,故從雲手轉單鞭開始複習,可見道家傳統太極是師爺精心的創作,學習不連貫就會跟不上進度,所以師兄姐們千萬不要任意缺席,而且平時練習最好找同道一起練,這樣彼此可以互相提醒、指正,改正缺點,因為獨自一人練習錯誤不易自覺。
教練常說練習道家傳統太極拳如果練起來發現哪裡痛或是不自然、不舒服,那百分百是沒練對、動作沒到位,虛踋一定無法舉起,教練也常常提醒練習要隨時把握時間,開會、開車可練守丹,走路可練落胯、移位,睡覺可練養丹等,所以學習本門太極拳要懂得隨時找時間地點,勤練才是。
很久教練沒有要學員出列練習了,結果全班練下來教練總結說:「大家都有進步,但為了想練好一點,表情都太嚴肅了,練習時輕鬆一點!」,是因為大家學習道家傳統太極拳時間還很短,目前都還在強記招式中,熟練度還不夠所致,且每個人的體會程度均不一樣,有些學員招式都來不及消化,哪能談到輕鬆,教練對不起啦,多多包涵,每個人接觸時間不同,其體會個中滋味程度也會不一樣,講起來似很簡單,道幾書中也有寫,但要做到卻不容易,經教練示範示移位對與錯有何不同及解說後,大家才恍然大悟,可見道家傳統太極拳是要細心、用心去體會,並且還要勤練、隨時修正錯誤,才能有所精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