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練了3.4年感覺裡面是空的!

練了3.4年感覺裡面是空的!97/06/23台中班

新班
        為了要讓新班學員了解「道家傳統太極拳」與其它門派太極拳有何不同?特別請郭師兄、陳師兄示範以前他們所學的拳架。表演完後,大家都反應很好看,手動作比較大,而李師姐問郭師兄:「你拳架練得這麼好,為什麼還要來學『道家傳統太極拳』?」,有些學員熱心代回答說應該要學更多的招式!    
        郭師兄回稱:「以前所學的都是招式,好看!但卻做不到拳經書上所寫的由內而外,練了3、4年感覺裡面是空的,因為聽說『道家傳統太極拳』是練裡面的東西,所以前來學習,但發現不容易改掉動手的習慣!」。其實學習「道家傳統太極拳」碰到最大的問題就是習慣難改〈到現在我練拳仍是改得相當挫折,但每次改成功心中的成就感非筆墨能形容〉,郭師兄能發現這個問題應該已走入「道家傳統太極拳」的思路,可喜可賀!
舊班:
1、本班有2年級生、3年級生還有插班生,同學們長時間、         持續的修練,信是對傳統道家太極拳有所期許的。雖然已學完37式,但是目前 在不動手練習及推手入門都遭 遇挫折,很多動作、要領做不確實的,建議到拳架中找。 
2、功法複習:基本功很重要,每天抽空好玩好玩的練。
1)熊經、鳥申練什麼?(回想一下,不太清楚)
2)湧泉、百會指哪裡?(結果頗有出入)
         3)虛實分清,自己怎麼檢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