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左家功法是左祖師萊蓬一脈相傳的純道家功夫!

   鄭師爺筆墨「左祖師萊蓬神位」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自稱左家心法的傳承,內容大約:....張欽霖巧遇金丹派名師左一峰(號「蓬萊」,也稱左當家、左老道),點撥迷津,歸道從丹,研習龍門丹經,並定為正式傳人。左一峰即龍門派第十一代傳人,精通內丹術,源於北宗丘處機門派一脈。.......一塵子(左蓬萊)是我師太,師太傳給師爺無為子(謝棟臣),再傳給我的老師上明子(楊玉振),並說張欽霖一生中先後共收七位弟子,即王善之、鄭曼青、胡耀貞、劉志亮、蘇起賡、王延年、李雲龍。該文章與我所瞭解的資料完全不同,為求還原事實,將其不同點分述如下:
一、我們「道家傳統太極拳」所傳承的左家內功是無名道長傳給左祖師萊蓬,再傳張師祖欽霖,再傳鄭師爺曼青,再傳授給吳老師國忠,吳老師再廣傳。因此道家左萊蓬祖師傳統都是老師找學生,是單傳,不是學生尋老師。
二、吳老師同門未曾與鄭師爺學過左家內功,但因為相信有左家功法,故有陳紬藝、高潤吾、蘇紹卿、林敏宣、王昌麟、張我風等師伯、師叔在師爺歸道山後,與我老師到泰山成子寮鄭師爺墳前燒黃色大帖後,再三拜九叩,我老師才轉教左家功法給陳紬藝等人,故目前其他師伯師叔體系應該也有人在教左家功法。
三、至於前述自稱左家心法是前中華太極拳協會理事長楊玉振一脈的,所提到張欽霖祖師是拜左蓬萊(只要文章中提到該名字,即知作者對左家功法是門外漢),且自稱是龍門派,其中都沒有提到陳紬藝、高潤吾、蘇紹卿、林敏宣、王昌麟、張我風等師伯師叔。
四、我們傳承的左家功法是純道家、純炁功、純先天的太極拳鄭師爺說張欽霖祖師是拜左萊蓬為師。
五、張欽霖祖師在楊家與陳微明大師及鄭師爺被稱為楊門三傑,因此在楊家張欽霖祖師與鄭師爺是同門,在左家則是師徒關係。
六、鄭師爺在世時,楊玉振前輩與王延年大師均閉口不曾提起左祖師。
七、楊玉振前理事長一脈的左家心法講靜坐,我們的左家內功分功法與心法非靜坐功,可配合拳架練,是動中求靜,與前者截然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