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傳統道家太極拳」是拳理領導動作,理通後進步才會快。2007/10/24

2007/10/24 

10/21台中班
       很感謝朱師兄及徐師姐將10月13日參加神龍道場精進一日班心得公佈在部落格的留言上,讓大家分享。「傳統道家太極拳」名稱於82年開始推行,迄今只有14年時間不算長,因此需由學過者加以宣傳,而我身為吳老師的弟子亦本著傳承理念到台中、苗栗各外場推廣,就是希望更多人知道「傳統道家太極拳」是什麼及其好處。
        「傳統道家太極拳」是拳理領導動作,也就是學拳者需清楚每個動作「為什麼」,因此教拳時都會說明原理, 並要求動作如平整均勻、美人手、不動手、由下指揮上、由裡指揮外、虛實分清等,理通後進步才會快,但要理通就需多看書,看什麼書?因我們研習的「傳統道家太極拳」是吳老師傳授,所以要先看吳老師所寫的書,以了解老師的思維,如此才會與老師的思路接近,待看完老師的書後再看師爺的書,然後再看線裝的古書,這樣思路才會通,練起拳來就不會不知練什麼!
        有關安排神龍道場精進一日班是讓外場的學員了解神龍道場每星期六上課情形,也是在尋根,讓參加者了解「為什麼」後,對往後練拳有所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