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秘密

                  <竹南社大進階班學員黃玫琪>
  標題「秘密」,不是說吸引力法則的那本暢銷書,而是師爺說的:「如果我不告訴你,你三輩子也不知道」。但是現在教練把秘密告訴你了,如果不勤練,三輩子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仍然是個秘密。
 練太極拳一年多了,有一種感覺:還記得是去年學這個動作。也許當時只先學個外形,也許教練怕我們挫折感太大,不敢一下要求太多,也許教練要我們回家練時能發現問題,所以教練似乎不會一次把所有的要點說完。而上星期,我們在改的第二動,當謝教練示範正確的姿勢時,我想很多人心中都在OS:這樣虛腳舉得起來嗎?不合常理,不合邏輯啊!
後來本週有了突破性的進展,我們摸教練位移時身體的變化(再一次為教練的犧牲致上最崇高的敬意),事實證明,教練的確異於常人啊!問他如何做到的?「時間啊!」,時間會給你答案!萬事功可成,只看自己要不要下功夫而已。
不練拳的藉口往往很多,例如夏天超熱、事業做很大,如此合理化了自己的懶散,無怪乎要大伙一起練才有FU。很喜歡謝教練說的恐嚇的話:「今天沒有練拳,晚上看到床,你睡得著嗎?睡得下去嗎?」聽起來帶著幾分玩笑,但確也在我心中起了作用,所以今年練拳的次數已比去年進步了,感謝教練動之以情(教練上課示範如此犧牲,誰不感動啊~)、曉之以理(苦口婆心,講到麥克風都沒電了~)、誘之以利(二十年後開同學會,同輩變長輩,免動刀整型,一切都值得了~)、脅之以力(睡前恐嚇的話~)
感謝教練、感謝師兄師姐,大家一起練拳好快樂!

我想我現在就可以許下新年新希望了,希望明年能更勤勞練太極拳,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