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要不斷的找機會練習,知道自己的問題才會進步!

2010/08/04 頭份進階班心得 〈學員汪德彥整理〉

        今天進階班主要還是練習筷子的不動手基本動作,只是原本前後移動之外,多加了往左往右旋轉的部份。雖然這些基本的動作持續了兩三週的時間,但是大家似乎還沒抓到要領。比如往前移動的動作,我們常有一些共同的毛病:前後高低、上半身先動、虛腳先移動、還有一些小細節,左手沒有貼褲縫 (對行炁會有影響)等等。這些細微的動作教練都不厭其煩一一糾正。
        最後教練要我們站成雙排面對面,其中一排的師兄姐往右邊移至另一師兄姐的面前繼續練相同動作,直到整排都輪流完,這樣每個人都重覆了七、八遍吧!其用意是在於每個人注意的細節都不同,對每一位師兄姐的觀察也會不同,對於動作的建議也不盡相同。這樣經過七八位師兄姐的糾正下,每位師兄姐都注意到自己所沒有注意到的問題而改進不少。
        剩下的時間大家對於前移的部份仍然充滿許多疑問,有的師兄姐是前移的過程因虛腳或上身的移動,使得前進的方向歪斜了。也有的師兄姐是覺得重心好像還沒到前腳而繼續向前移,到最後整個身體歪掉,尤其是腰胯部分。教練針對這個問題做了說明,也就是整個身體由實腳湧泉向前推的同時要將後腳臀部部份一起向前送,才不至於有虛實不清的情形發生。這部份還是要不斷的找機會練習,並經教練、拳友修正,知道自己的問題這樣才會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