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雖然學的招術不算多,不過越學越覺得教練所言“越簡單越難學“


〈99年秋季班社大學生Huang zhengzong
        長久以來,一直瀏覽社大的課程希望能夠學習到生活上可以有所幫助的課程無耐大部份課程皆為晚上六點半上課個人時間上著實無法配合。偶然機會中看到道家傳統太極拳課程是晚上七點開始又基於想學點養生的運動機緣配合上就來上這個課。記得第一天學完太極運動十三式的第一式後回家演練一下老婆看完更加鼓勵這就是適合我學的課程。
        學習這套太極拳的這一個學期在教練的解說下覺得基本功之養成不貴快貴在扎實。從太極拳運動十三式到太極拳三十七式的入門雖然學的招術不算多不過越學也就越覺得教練所言“越簡單越難學“道理其來有自。
        網路上搜尋太極拳真所謂五花八門下載的到的影片所看到的招式與現在所學的道家傳統太極拳比較起來感覺上有那麼一點的不同,道家太極拳感覺起來沒那麼花俏。
        一個學期的上課雖然有些同學抱怨進度太慢但是這也無可厚非。團體上課本來就需要一些磨合對於進入狀況較慢的同學真的希望可以利用群體力量讓其也可以有所進展這應該也是學拳所必須要有的耐性。這學期與舊班一起上課 很感謝各位師兄師姐們將其練習的經驗與我們分享也謝謝教練不厭其煩的糾正基本動作這些實在是無價之寶。畢竟課堂上教完後回家自己練總覺得自己練的很好而洋洋自得而不自知。
        學了一個學期感覺精神變好了這是目前的收獲。當然希望可以一直練下去期能在身心靈方面有根本上之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