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練拳能個性能改,是很不錯的收穫。

100/07/12社大進階班 學員陳祖頤整理〉            

           謝老師常說,練道家太極拳可以改變個性,諸如原本放不開的個性會變得比較開朗一些;原本很龜毛個性的也變得比較從善如流;原本夫妻之間會吵叫的問題也因為練拳,逐漸沒有氣可以吵。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這套拳在於湧泉帶動整身的旋轉和移位, 自然而然每練一趟拳,讓浮躁的氣往下沉,怒氣、躁氣就下於大地之,身體就得到平和與清靜,五臟六腑也如洗一次澡得到新陳代謝,練久了自然脾氣平順,身體健康。
        由於一個人數十年所養成的習慣,不可能一下子就改好,但為了想把拳架練好,就會虛心接受師兄姐及老師建議改習慣,愈能接受建議不自持己見,愈會進步。能接受改錯的功夫就等於不斷在改自己的習慣,也就等於在改個性。練拳能個性能改,是很不錯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