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道家太極循序漸進的練才是王道。

100/01/25社大進階班  〈學員陳祖頤〉 

        上完這季的道家太極拳的課程,突然有一種感覺,似乎自己進步了,但是又好像沒有進步,雖然說已經學了一年多,好像跟初學習一樣,不知如何落胯?湧泉如何的轉動?如何平移?
        這一年多來,經由謝教練慢慢的修改,似乎朝著正確的落胯方向走,但是自己還是一樣做不來或是做的還不夠貼切,因為要抓住那個向內向下的動作,只能說自己的胯還是死死的不靈活。從小到大這個部位一直沒用這樣的方式練習,也只能每天練一點,動一點,讓自己養成習慣落胯的動作。

        今天最後一堂課,謝教練再次講解熊經的動作,希望大家練習時養成像門閂一樣上下一起整片的推動,也就是每次旋轉從動一點點開始體會整片的推動,我在體驗這一點點時,發現手指間的感覺會有所不同,謝教練說不要小看這一點點,在養生,甚至武術上已經夠了!
        因為從小被教育要比別人好,凡是講求效率快速,,以致忽略所有東西都是從最基礎的練起,因此對這一點點常常認為不重要。其實要練好道家太極循序漸進的慢慢練才是王道。等練好這一小點,再進一步練兩點再練成成面,最後就會養成習慣。

            最後祝福老師各位師兄師姐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