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在練推手的聽勁,與每位師兄姐對練的感覺都不一樣!

100/01/18日學習心得 〈學員劉基林〉

        學習的態度決定進步的幅度,學習本門太極拳要經得起改錯,改過後好習慣養成就變成自己的,這個過程也許很長也可能很短,總之好習慣還沒養成之前要耐的住寂寞,教練曾經說過也許要半年甚至更久,不過要積極勇敢嘗試、發問,尤其是教練在示範內動的時候,是很難得的學習機會,去感覺一下,就能證明內動確實存在,只是目前自己做不到而已,堅持下去相信有一天也會到達此境界,誠如教練告訴大家靠山功的功效,如果不去體驗永遠也不了解其中的奧妙。
    最近課程在練推手的聽勁,與每位師兄姐對練的感覺都不一樣,相信每位師兄姐的體驗也相同,同樣都是履、擠、按,一樣的移位、旋轉,但是有人手如千斤重,有人則比較輕。是不是我給對方也是千斤重的感覺,請師兄姐在下次對練時也告知吧,一個簡單的移位要做好確實不容易,過與不及都會影響動作與效果,就像莊、葉師兄在改胯的過程一樣,差一點真的差好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