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練拳的時候不要想到如何呼吸,想反而產生負擔。

2011/07/21 社大進階班〈學員陳祖整理〉        

        這禮拜教筷子功,老師要求由腳心(湧泉)帶動身體前後移位,這些最基本的動作,練起來還真不容易,常會不知不覺走斜線、高高低低。
        隨後老師與每一個人對練筷子功,要大家了解所謂「聽勁」,是靠觸覺去感受對方移位時身體的力道與走向,而不是用耳朵去聽。這是一種知覺感受對方的過程。經與老師對練後,才知道以前都是自己在練,與對方沒有互動。因此再與其他師兄姐對練筷子功時,體會出每位師兄師姐移位都有不同的習慣。       
        在練習一段時間後,涂師姐突然表示,感覺到沒辦法呼吸,老師即建議她不要去管呼吸,然後要涂師姐練左掤的七個動作,並唸出來每個動作,練完後,涂師姐才感覺輕鬆許多, 謝老師並再次強調,練拳的時候不要想到如何呼吸,想反而產生負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