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99/07/14想健康、青春、武術的誘因,學習道家太極拳自然會有恆心!


        上課前問大家對上星期學習借筷子移位有無問題?並問回家練習情形如何,結果大部分都說練一兩下就沒再繼續練習,以致無心得可提供!老師說他拜師的第一天,師爺即告誡說:「人若無恆不能當巫醫,太極拳為武林絕學,學好太極拳有恆是第一要件。」
        西方大哲學家蘇格拉底在開學第一天對學生示範一個簡單的健身運動,要求學生開始每天做五下,學生認為很簡單,應該很容易做到,但一年過後,蘇格拉底問學生有誰做到,結果只有一位做到了,那個人就是偉大的哲學家柏拉圖。因此有恆會決定我們學習成功要素!
         要讓自己有恆的學習道家太極拳,需要有誘因才能持續,建議大家,以每天練太極拳就會「改善身體」、「青春美麗」的心態來學習舉進階班李學員持續練習獲得的成果供大家參考。李學員知道自己罹患紅斑性狼瘡後,98年再次加入「道家傳統太極拳」的研習,每天早晨練30分鐘的太極拳,連出國亦不例外,現在病情已穩定下來,膚色也變亮麗許多;而動過心臟手術的黃師兄與陳學員,亦見身體一直在進步,尤其黃師兄入老師尾香門下後勤練左家功法,不到一年由病厭厭的外表成為生龍活虎,整個變了一個人,看起來年輕好幾歲,有這些活生生的例子,希望會讓大家有恆的學習下去!
        學習道家太極拳有了健康後,會尋求武術的運用,由於老師在示範太極拳運用時,都是無招無式,尤其將美國大個兒的kevin師兄輕輕的發出三步外,我真恨不得自己有此功夫,唯想要有好的功夫,就要遵循老師的要求乖乖的勤練基礎功及左家功法。因此武術的追求就是練太極拳的另一個誘因,而此境界,除了勤練之外也牽涉到個人修養,所以要達到武術高手,更會要求自己,多讀書來充實自己,讓眼界更廣,心胸更寬,使自己以技服人也要以德服人,有此誘因,學習道家太極拳自然會有恆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