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

學拳心得 以前練外家拳,所造成一些舊傷,都明顯改善,脾氣也改變很多!


學拳心得報告:竹南班葉盛發
        104年跟杜老師學習道家傳統太極拳自今已三年多了,跟之前相比脾氣有明顯改變許多,記得七、八年前與我一同在加油站上班的工讀生看到我,都不跟我聊天,離我遠遠的,最近開始喜歡跟我開玩笑,問他們為何與以前態度不同,他們說:「站長你以前看起來很兇的,我們都不敢接近你,現在你經常笑嘻嘻地,和藹可親多了,我們當然愛跟你開玩笑!」而竹南班師兄姐也說我以前面露兇相,現在改變很多,經常面帶微笑,幾乎變一個人!
        以前雖早晚都練一趟拳,但不覺得「不動手」重要,這一、兩年來上太極拳文課時,不斷受到謝老師灌輸「不動手」、「由內而外」、「由下而上」、「少則得、多則惑」等觀念影響,近來練拳比較能體會練多不如練正確來得收穫多,也能夠感覺內動的重要。因此雖早晚都跟以前 一樣練拳,但已知道儘量「不動手」、「由內而外」、「由下而上」的練習,結果上月開始發現自己右邊面頰臉上原有深黑的斑點,明顯淡很多,最近更是已看不到了!公司每年辦的身體檢查,肝脾肺指數都正常,沒有出現紅字。以前練外家拳,所造成一些舊傷,都有明顯改善,比較不會疼痛。這些都因拳理較清楚後,練拳跟以往也比較不同的地方,尤其盤拳架,關門比較能到定位,手會感覺比較輕,氣感比以前較強!
        最後勉勵各位師兄、師姐 勤練道家傳統太極拳會有說不出的好處,希望大家能持續練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