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107/08/06台中班 起式其實是道家太極拳行炁的基本功!

         起式共有六動,第一動腕關由挫腕略放鬆整隻手臂原型不變浮起約二十五度至卅度,第二動由夾脊帶動讓腕關微動但不是翻腕關,第三動手肘不動腕關垂下如被釣魚繩拉起與肩平高或略低於肩,第四動吐氣舒腕不可大吐氣,而是內動的所以胸部沒有起伏,保持原型不變,此式牽涉否發勁,故需仔細練習,第五動腕關落下手肘向後讓大拇指貼褲縫,第六動大拇指順褲縫往下伸展!
         起式其實是道家太極拳行炁的基本功,因此是裡面指揮外面身體和手的變化,故手腕六變是炁變,而六動都因行炁,故炁由前下經丹田,過會陰、尾閭、命門、夾脊形成能河車倒運情形!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包括吳毓青、大家站著、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1 人、鞋子、籃球場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鞋子、籃球場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大家在跳舞、大家在舞台上、大家站著、鞋子、籃球場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表格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大家在跳舞、大家站著、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1 人、鞋子、籃球場和室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