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107/07/30台中班 發現本門太極拳進步空間是無限大後,大家會更加謙虛學習!

        本門太極拳的預備式有六個分解動作,如只想把動作做熟練,多苦練幾次就能達到目標,但若要符合鄭曼青師爺要求的「平整、均勻」或拳經所說的「一舉動周身俱要輕靈」,這六個分解動作就要遵守要求。
       如第一動全身重心落右腳湧泉且要保持中正安舒,第二動左腳根外旋不可動全身,也就是身體不可擺動,第三動左腳向左移開輕貼地時不能有濁勁,第四動右腳重心移左腳時身體不能歪斜,第五動以內動將右腳尖關正,因此看不出身體有用力,第六動將左腳重心平整、均勻移到兩腳之間,這六個動作都不可馬虎!
        因此第一次聽課練習,與第二次、第三次甚至第四、第五次都會不同,主因是初學時,如前述只想把動作做熟練,但隨著學習時間增加,瞭解本門太極拳是「內動」、「追求源頭」的「文人拳」後,學拳態度逐漸改變,就會有每次學習都像聽到新的課程,而更加努力!而授課者因內動〈左加功法的幫忙〉更加成熟,詮釋的動作也會更完美,如此學習者與授課者都在進步下,就會覺得本門太極拳進步空間是無限大,大家會更加謙虛學習!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鞋子、籃球場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表格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包括曾炳鄰、大家站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