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107/08/20台中班練太極拳所追求的境界「氣〈炁〉遍周身」、「歛氣〈炁〉入骨」、「氣〈炁〉在骨中行」自自然然就得到!

        左掤定式,要求面向正前方圖中有部分學員站歪了〉,神注前方餘光向下,兩腳外緣與肩同寬,不可太窄或太寬;左手勞宮遙遙對自己心窩,距離約六至八吋〈圖中有部分學員距離太遠或太近〉,左手肘圓肘自然左肩不會聳起。身體重量在左腳但,不可為了確實需時身體站歪斜,同時膝蓋對腳中趾。右腳成虛腳但不可打直, 成龍形三折,右手大拇指輕貼褲縫,中指微揚但不出力。
         正確定式擺幾分鐘,因遵守張三丰祖師遺論「太極拳經」『虛實宜分清楚,一處有一處虛實,處處總此一虛實。周身節節貫串, 無令絲毫間斷耳。』要求,左腳炁自然易下湧泉到地底下,與地氣做交換,右手勞宮很快就麻脹、微溫,表示內炁的炁機已動。
        如肯再如法用心練數年,浩然正氣慢慢行於手指,達到拳經「十三勢行功心解『以心行氣,務令沉著乃能收歛入骨。以氣運身,務令順遂乃能便利從心。』練太極拳所追求的境界「氣〈炁〉遍周身」、「歛氣〈炁〉入骨」、「氣〈炁〉在骨中行」自自然然就得到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籃球場和鞋子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表格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籃球場、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1 人、鞋子、籃球場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鞋子、籃球場和室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