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107/08/16苗栗社大班 對練習數年者,習慣已養成,修改非常不容易,但對初學者,反而易練對!

        左掤第二動向右旋轉時,身體雖是四十五度但面要向正前方,不可歪斜〈如圖片中有學員出現歪斜〉,且右手臂因不動手要求,小手臂是平的,不能抬高,也不可縮到身體旁,雙手需抱圓;第三動須整體移位,如第二動出現歪斜時,此動必無法平整移位,為求修正習慣,由另一未練習者按住前腳,不讓虛腳先動。
         此要求對練習數年者,因習慣已養成,修改非常不容易,對初學者,反而易練對,正印證了老子道德經第二十二章「曲則全,枉則直,窪則盈,敝則新,少則得,多則惑。」原理!
        但在不斷挫折修改下,練習數年者,終於了解要實腳帶動虛腳,需克制虛腳先動的慾望,放掉以前的習慣,慢慢練到整體動,第三動定式也較以前中正安舒,不歪斜了!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1 人、鞋子和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1 人、鞋子和室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