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

107/08/01頭份班克服動肩習慣後,練起熊經雙手麻脹的程度一定比以前更強!

        自己練拳若沒有人幫忙,很容易練到自己喜歡的動作,但卻是不符合拳理!因此即使聽了很多次且練了很多年,如不肯改習慣進步空間是有限的!
         今天再藉由兩人一組方式練習熊經,發現每人都有肩膀先動的習慣,練習時當聽到另一人告知有肩動習慣時,雖能立即改進,但練沒兩下,老毛病又犯,練完,大家都異口同聲說:「改習慣真的很難!」
        其實本門太極拳各項動作都很簡單不複雜,難在改習慣,因此在上課時能接受建議,知道自己的問題,再藉由兩人一組方式改習慣,如此漸進方式找問題改習慣,每週每週必會進步,待克服動肩習慣後,練起熊經雙手麻脹的程度一定比以前更強,表示更容易行炁,此時對本門號稱「炁功拳」就更堅信不移,練拳會加倍努力,每天不想練都不行了!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在跳舞和站立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鞋子和籃球場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大家坐著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站著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包括徐世勇、大家坐著和大家站著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包括吳亮青、大家坐著和鞋子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大家站著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大家坐著和大家站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