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9日 星期四

110/04/29竹南班只要如法「心齋」鬆開,雙手都會有麻脹,跟以前完全不同!

        學習「傳統道家太極拳」過程必定會被修改再修改,若自認沒面子而失去學習機會,只能說沒有緣分。若認為一學就會,不必被改,那是井底之蛙,不知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本周有學員主動上台演練「心齋」鬆開,以確認是否練正確,這學習態度是值得鼓勵的。
        唯為了讓上次被修改學員收穫更多,乃請他示範動作,並修正主動上台演練學員。結果有被糾正過印象深刻,不僅示範動作符合「炁」的演練,修正別人也能掌握重點。該員也分享心得「以前練『心齋』鬆開只是把動作做到,根本不知道要從心裡鬆開開始,瞭解後,對三調「調身、調息、調心」更能體會。現在練拳架,只要「心齋」鬆開,雙手都會有麻脹,跟以前完全不同,蠻享受「純炁功太極拳」的舒服心情!」
        當掌握「純炁功太極拳」的好處時,一天不練會渾身不對勁,希望大家都能夠好好珍惜本門太極拳的好處,有機會練練,把它當成跟吃飯、睡覺一樣重要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