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3日 星期五

110/04/22竹南班橐籥功是任督二脈「行炁」幫助心臟跳動,可以延緩老化甚至逆轉老化現象!

       有學員反應:「有專家建議運動要喘、會流汗才能達到健康目的。但練太極拳反而沒有這些現象,是否不符合規定!」這是一般的觀念,但本門太極拳強調「內動」,只要如法練效果是非常可觀!
        為建立信心,以兩人一組進行實驗,練習者在未練橐籥功前,未練習者先手摸其心臟,瞭解跳動情形。然後,練習者進行以夾脊(動肌肉)捲動開合練七、八下。稍作休息後,再依上課教的任督二脈開合練七、八下。
         結果,夾脊捲動的練習,心臟的變化與未練習前是一樣的,但心跳會越來越快,表示,練肌肉捲動的橐籥功,對心臟一點幫助都沒有。如依上課教的任督二脈開合的練,則心臟跳動一次比一次明顯強,但不會跳很快,且保持原先的狀態。因此練正確的橐籥功可以延緩老化甚至逆轉老化現象!
        所以,以往心臟不好的學員(如心悸、胸悶、胸痛、喘不過氣等)練橐籥功後,能改善病因,是有道理的!故有這麼好的太極拳,為什麼不好好珍惜,即使花更多時間、花更多金錢也要把它練成生活一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