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110/04/01竹南班學習「純炁功太極拳」是非常細膩的,不能自滿!

         學習本門太極拳由於是「純炁功太極拳」,因此對動作熟練只是最起碼的要求,故學第一次與第二次、第三次會有不同感受!這幾次重頭教「預備式」強調「內動」重要,引起學員好奇,其中一位學員在文課連續提問兩次,並表明:「原本認為「預備式」只是把動作做熟練就好,但經過兩次課程的討論,才知學習「純炁功太極拳」是非常細膩的,不能自滿。且如法練習,只是『心齋』鬆開,即手指間麻脹且舒服,不像以前練完拳,才有麻脹!」
        這位學員能不斷重複問同一個問題,表示對本門太極拳已知道,僅是得到練拳秘密,是無法掌握全盤,頂多如瞎子摸象,只知其一 不知其二,希望學習本門太極拳者能如這位學員,體悟到不是聽到秘密就可練到,只有謙虛接受指導,才能真正掌握到並享受「純炁功太極拳」的好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