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110/04/13科博館班練習本門太極拳,不需花太多時間,就能享受身體健康的機會!

         練習「橐籥功」容易犯動腕關的毛病,由另一位學員協助輕握練習者腕關,如果有用力情形馬上提醒,結果只練一下,就被告知用力了,讓每位練習者非常頹喪,表示:「根本還沒練到,意猶未竟,怎麼就被警告,太難了!」
        確實動腕關習慣了,要不動是非常困難,因此若練不到一定時間,能自己誇耀已能掌握「不動手」,就如前文所說那是「狂人」,因為「不動手」是慢工出細活,需「由內而外」且透過「左家內功」幫忙,時間累積及磨練下,才能逐漸做到「不動手」的境界!
       而經過別人協助不動腕關的練習「橐籥功」,大家都覺得手的麻脹非常明顯。尤其心臟不好的幾位學員反應特別,表示心臟熱起來且舒服,可見練習本門太極拳,不需花太多時間,就能享受身體健康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