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108/06/26頭份班 肩膀先動與上下有根旋兩種練法,完全走相反路徑,日久力判高低!

       
        有位學員每次練習「熊經」總是被指正「肩膀先動」或「邊移邊旋」,今天上課忍不住發問:「練習「熊經」為何一定要上下有根旋,肩膀先動或邊移邊旋不行嗎?」乃請該員手放演練者的膝蓋,體驗「肩膀先動」與「上下有根旋」兩種不同練法差異!
        結果該學員發現:
一、「肩膀先動」或「邊移邊旋」,膝蓋上下肌肉都是緊繃狀態,膝蓋也移來移去,無法保持中定。
二、「上下有根旋」,膝蓋幾乎沒有擺動但有內旋,而膝蓋上下肌肉是放鬆狀態!
        因此如持續練習邊移邊旋,除因膝蓋上下肌肉都是緊繃狀態,無法放鬆達到純炁功拳境界外,膝蓋也容易受 。如遵守 「上下有根旋」, 肌肉是放鬆狀態自然很輕易達到純炁功拳境界。兩者練習完全走相反路徑,越練差越遠,日久力判高低,希望有心練習「道家太極拳」者,慎思練習,不要心存有練就能獲得「純道家太極拳」寶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